艾普西隆

【源凯】 左手

源凯最大:

食用须知:部分句子来自酷我音乐调频vol.179《聊聊我和军人的故事》


 


(上)


 


王源和王俊凯是在大院里长大的。


 


王源比王俊凯小一岁,长得白白嫩嫩的,因此没少被王俊凯爷爷开玩笑。


 


“呦,老王,又带孙女出来啊,以后给我家小凯做童养媳!”


 


“还没老眼神就不好了,我这是个大胖孙子,说不定以后讨了你家小凯当媳妇!”


 


两位老人虽然是年龄大了,却也是参过战的人,看的比谁都开。


 


男的女的有什么重要的?都是两个眼睛一张嘴,能陪你到白发苍苍的,就是好的。


 


其实王俊凯的爷爷并没有太在意,只是单纯的把王源也当做孙子来宠。


 


王源爷爷却是老谋深算啊,从小就给王源灌输思想。


 


有一次王俊凯仗着年龄大抢了王源的玩具,王源敢怒不敢言,回家告状:


 


“爷爷!王俊凯抢我玩具!”


 


“让着他,他可是你未来媳妇!”


 


“什么是媳妇啊,爷爷?”


 


“就是和你一起睡觉的!”


 


于是那天晚上,王源抱着枕头跑到王俊凯家门口。


 


“小凯,我要和你睡!”


 


“你好烦啊,我才不要和你睡!”


 


“你是我媳妇,就得和我睡!”


 


“谁是你媳妇啊!”


 


于是王源被王俊凯狠狠的揉了一顿脸,委委屈屈地回到了家。


 


“爷爷,王俊凯不当我媳妇……”


 


“那你就天天缠着他,缠着缠着就是你的了。”


 


于是从那天以后,


 


有王俊凯的地方就有王源。


 


“王俊凯,你小男朋友来接你了。”


 


“王源!!都说了不要跟着我!!”


 


“王俊凯,你小男朋友来接你了。”


 


“哦,让他等着。”


 


“王俊凯,你小男朋友来接你了。”


 


“嗯嗯我知道了,马上就来。”


 


“王源你今天那么早就来了啊。”


 


“来等你啊,媳妇儿~”


 


岁月情长,竹马成双。


 


转眼间王俊凯和王源都长大了。


 


他们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。


 


但是王俊凯喜欢上了唱歌,于是考去了中央音乐学院。


 


但是王源爱上了军旅生活,于是留在了军队,当一名光荣的军人。


 


那天晚上,王俊凯背起了行囊。


 


“王源儿,我要走了。”


 


王源拿起手边的啤酒,轻轻抿了一口,站了起来。


 


“我会等你。”


 


“给我敬个礼吧。”


 


王源歪着脑袋笑了一声,无奈地抬起右手敬了一个礼。


 


“为人民服务!”


 


王俊凯笑了,上前一步捧着王源的脸。


 


“那这一刻,可不可以只为我服务?”


 


王源低头,吻住王俊凯。


 


“是,长官大人。”


 


后来王俊凯坐上火车,王源看着火车离去的方向很久很久。


 


这一夜,两人都是彻夜无眠。


 


王源曾说过“我敬礼的右手属于祖国。”


 


王俊凯曾说过“那我就永远站在你的左手边。”


 


 


(中)


 


像是所有异地恋的情侣一样,他们每天都通着电话,开着视频。


 


最开始的时候,王俊凯是不习惯的。


 


有时候看见一个很棒的东西,会习惯性的转身问道:


 


“王源儿,你看这个怎么样!”


 


……


 


没有人呐。


 


王俊凯有些委屈。


 


王源儿,为什么不能和我一起来北京呢。


 


而王源,一直在进行着高强度的练习。


 


有时晚上,王俊凯和王源视频聊天,还没有说几句,王源就说


 


“小凯啊,我今天好累,我先睡了。”


 


“……嗯,那你睡吧。”


 


“你也早点睡,晚安。”


 


“晚安。”


 


王俊凯是个细腻的人,他想的多,看得远。


 


他只是担心,爱情会被距离打败。


 


终于有一天,王源的手机打不通了,QQ微信也都没有反应。


 


王俊凯急了,王源会不会出什么事?


 


不会的,不会的。


 


王俊凯度过了一个焦急的夜晚。


 


7月20日  没有王源消息。


 


7月21日  没有王源消息。


 


7月22日  没有王源消息。


 


三天时间,没有王源任何消息。


 


王俊凯颓废地窝在房间里。


 


王源儿,我好想你。


 


王俊凯决定回家看一看。


 


一天一夜的长途跋涉。


 


凌晨时分,王俊凯回到了大院。


 


推开大门,院内的大狗“汪汪”地叫个不停。


 


随后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,有人拿着手电走了出来,亮光闪到了王俊凯的眼睛。


 


“谁啊!”不是王源的声音。


 


“是我,王俊凯。”


 


来人一愣,赶紧迎了上去。


 


“凯哥,你怎么回来了啊!”


 


来的人名叫皓子,从小的代号。也是和王俊凯王源从小长大的,从小也没少被那两个活神仙欺负。关系好的可以穿一条裤子。


 


“皓子,我找不到王源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敏锐的察觉到皓子听到王源两个字的时候身体颤了颤。


 


“皓子,你是不是知道王源去哪儿了!你告诉我啊!”


 


皓子有些犹豫的看着王俊凯,试探着说道:


 


“凯哥,时间不早了,我给你收拾个房间,先睡吧。”


 


“徐皓扬,你特么地告诉老子啊,老子很担心他啊!“


 


皓子低着头不去看王俊凯。


 


“凯哥,这是机密,而且,源哥也不希望你知道。”


 


“皓子,哥求求你了,告诉哥啊!”


 


王俊凯的情绪有些崩溃了,眼睛通红通红的。


 


皓子叹了口气。


 


“源哥,去云南当卧底去了。”


 


云南。


 


中国的边陲。


 


因为地理位置特殊,成为了运销毒品的必经之地。


 


“……王源儿,为什么要去当卧底?”


 


“刚刚得到的消息,云南那边有一大批次毒品准备出手,而且贩毒人员众多,手里还有数把枪支,危险系数很高,需要一个内应。”


 


王俊凯像是被抽空了一样,瘫坐在地上。


 


在大院里长大的人,什么不知道?


 


看起来很平静的国家,背后有多少个人默默的献出生命。


 


王俊凯很害怕,王源会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,就那样,为了国家,为了信仰,献出生命。


 


王俊凯缓缓蹲下,伸手抱住了自己,就像王源以前抱着自己那样,忍不住低声抽泣起来。


 


“王源儿。”


 


“王源儿。”


 


“王源儿。”


 


 


(下)


 


转眼间,三个月过去了。


 


王源,没有消息。


 


王俊凯没有回北京,每天就静静地坐在小院里。


 


那是我和王源小时候一起坐过的亭子,他总是喜欢把那个当做秘密基地。


 


那是我和王源小时候经常玩的秋千,他总是为了和我抢着玩哭鼻子,不过长大了以后,王源就会笑的一脸宠溺


 


“你先,你先。”


 


谁需要你让着啊,臭小子。


 


王俊凯回忆着回忆着,忍不住就笑了起来。


 


这个世界发生过很坏的事情,但是因为你,我看到的,都是它好的一面。


 


王俊凯静静的看着大门。


 


王源,你会不会突然地打开大门,笑容如初。


 


可是,没有啊。


 


有天早上,皓子兴冲冲地找到正在发呆的王俊凯。


 


“凯哥,王叔叫你去趟办公室!”


 


王俊凯有些愣住,开始转动他三个月没有动过的大脑


 


“是不是王源儿回来了!”


 


皓子只是一个劲傻笑“你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走向办公室。


 


推开门,发现王叔正在和蔼地对着他面前的人说话。


 


对方一身整齐的军装,如果忽视胳膊上的绷带的话。


 


早上的阳光刚刚好,打在少年的衣服上,衬得脸的轮廓都柔和了。


 


王源。


 


他心心念念的王源回来了。


 


王源听到声音回头一看,笑容更加灿烂。


 


“小凯,你来啦!”


 


王俊凯只觉得胸口堵得慌,无视王源,朝着王叔走去。


 


“王叔,你叫我来有什么事吗?”


 


“没事没事,就是这个臭小子一回来就吵着要见你,我就叫人去通知你一下。”


 


“嗯,那没事我就先走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头也不回的走了,王源赶忙追了上去。


 


王叔惊奇,这俩小子以前不是关系挺好的,年轻真好!


 


“小凯~你理理我嘛~”王源紧紧跟在王俊凯后面


 


“……”王俊凯目不斜视


 


“哎呀我的伤口好疼。”王源捂着胳膊可怜状


 


“你是谁?”王俊凯冷冰冰的开口道


 


“我是你男朋友啊~”王源像是没有听出来王俊凯的怪声怪气。


 


“呵,你哪儿是我的男朋友,你是祖国人民的男朋友!”


 


“小凯你不要生气,这次任务下发的突然,我又怕你担心……”


 


王俊凯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,王源疑惑。


 


“小凯你干什么?”


 


“打电话把你上交给国家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闹闹腾腾了一天,到了晚上,王俊凯终于不傲娇了。


 


两个人坐在天台上望着天空。


 


王源躺在王俊凯腿上,看着他长长的睫毛。


 


“小凯,你真好看。”


 


王俊凯拍开他捣乱的手。


 


“王源,我很认真的跟你说,以后这么危险的任务,咱不接行不行。”


 


王源的脸一下子变的认真起来。


 


“小凯,我是一名军人,职责就是保卫人民,不能因为一己私欲就拒绝接受任务。”


 


王俊凯伸手捏住王源的脸。


 


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所以要在天台和你谈谈。”


 


“谈什么,谈恋爱么?”


 


王俊凯被王源的话噎住了,半晌,一字一顿的说


 


“谈人生。”


 


“可是我的人生只有你啊。”


 


王俊凯皱眉“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么油嘴滑舌了。”


 


王源像是自言自语一样“小凯,你知道执行这次任务我在想什么吗,我在想我会不会就这样死了,然后你就和别人在一起了,但是我又想了想,只有我能给你幸福啊。”


 


王俊凯沉默。


 


“王源,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


 


    远处的钟声回荡在雨里  我们在屋檐底下牵手听。


    幻想教堂里面那场婚礼  是为祝福我俩而举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 也答应永远不让对方担心
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做快乐的自己  照顾自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


既然你要成为国家的需要,那我就成为你的需要,默默的做你身后的一缕阳光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.



评论

热度(84)